年关近 中市加强取缔酒驾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7日电)年关近,尾牙及春酒场合增加,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在市政会议中,指示警方全面加强取缔酒驾,并研拟地方自治条例严惩。

酒驾肇事是死亡车祸的重要原因之一,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长陈朝龙在市政会议中以“就加强取缔酒驾及如何让民众不酒驾”进行简报。胡志强听取后指示警方,不只要加强取缔酒驾,而且要全面性取缔,不是只在原市区人潮处取缔。

陈朝龙指出,要防范酒驾的层出不穷,交通执法仅是治标手段,建议应该采取防制作为,包括赔偿额度增加、政府介入重点严惩、调高酒税全民共享等,如果能将进口酒税调高30%以上,以重税控管,将酒税纳入健保,让全民分享。

胡志强表示,除了加强取缔酒驾外,研拟反酒驾的自治条例也要持续推动,地方不是没有空间可以做,虽然大部分都是中央的权限,但警方仍希望有公权力规范做后盾。

负责研拟自治条例的市府法制局长林月枣表示,酒驾的规范涉及中央权责及地方权限,之前胡志强大声疾呼加强酒驾规范,中央已提高酒驾规范,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也提高罚则规定,她认为市府交通局针对酒驾扣车取回的过程可以更严格,提高酒驾者领回扣车的困难度,还要加强酒驾者接受课程辅导,明白酒驾的严重性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