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關近 中市加強取締酒駕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)年關近,尾牙及春酒場合增加,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中,指示警方全面加強取締酒駕,並研擬地方自治條例嚴懲。

酒駕肇事是死亡車禍的重要原因之一,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長陳朝龍在市政會議中以「就加強取締酒駕及如何讓民眾不酒駕」進行簡報。胡志強聽取後指示警方,不只要加強取締酒駕,而且要全面性取締,不是只在原市區人潮處取締。

陳朝龍指出,要防範酒駕的層出不窮,交通執法僅是治標手段,建議應該採取防制作為,包括賠償額度增加、政府介入重點嚴懲、調高酒稅全民共享等,如果能將進口酒稅調高30%以上,以重稅控管,將酒稅納入健保,讓全民分享。

胡志強表示,除了加強取締酒駕外,研擬反酒駕的自治條例也要持續推動,地方不是沒有空間可以做,雖然大部分都是中央的權限,但警方仍希望有公權力規範做後盾。

負責研擬自治條例的市府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,酒駕的規範涉及中央權責及地方權限,之前胡志強大聲疾呼加強酒駕規範,中央已提高酒駕規範,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提高罰則規定,她認為市府交通局針對酒駕扣車取回的過程可以更嚴格,提高酒駕者領回扣車的困難度,還要加強酒駕者接受課程輔導,明白酒駕的嚴重性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