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技职 科大盼拉近经费差距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6日电)北科大校长姚立德今天说,高教和技职经费差距大,唯有拉近差距才能提升技职教育;同时也盼证照法制化,让学生就业有保障。

教育部人才培育计划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技术职业教育组第2次公听会,邀请学者专家、各界人士等针对技职教育定位、产学携手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。

台北科技大学校长姚立德表示,现在高教经费约占大学整体经费68%,科大则占32%,技职经费不到高教的一半,想要提升技职教育,应该要逐年拉近高教和技职经费的差距,才有足够资源来提高技职教育品质。

姚立德也指出,德国和奥地利都很鼓励企业和教育共同培育人才,并提供奖励机制,如果台湾也能仿效,相信能鼓励更多产学合作;另外,现在很多技职学生一个人考几十张证照,但很多证照对就业并无帮助,希望行政院劳工委员会重新检视证照制度,让证照确实为就业增加一层保障。

教育部次长陈德华表示,技职和高教经费差距是一直存在的问题,由于技职扩张快速,加上以私立居多,相较之下,高教接受政府补助的比率自然比较高;但教育部已经努力拉近差距,只要争取到新预算或经费,都会优先给技职,希望逐步拉近高教和技职的资源差距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