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队涉强暴 美当局设网撇包庇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】(中央社俄亥俄州哥伦布6日综合外电报导)美国俄亥俄州某市两名高中足球队员涉嫌及强暴案,因骇客运作民众关注日深,此案调查当局今天大动作设置网站,对抗“足球队掌控此市”的误解。

美联社报导,两名16岁男孩被控于去年8月强暴1名16岁女孩,两人下月将在人口约1万8000人的斯特本市(Steubenville)少年法庭受审。两人的律师已在法庭否认指控。

1支真伪未获认证的12多分钟影片本周在网路流传,据称显示另1名年轻男子开着被指控者的玩笑,民众对此案益发关注。影片显然是指称有更多人涉案、应有更多人负责的骇客流出。

斯特本市行政官戴维森(Cathy Davison)说,设置网站的目的之一,是要对付一般人对斯特本市立高中(Steubenville High School)掌控市府政界的观点。特别检察官与1位特别法官正在处理此案,因为地方当局认识涉案足球队相关人员。

戴维森说:“当人们说,我们的警察部门未遵守程序,足球队掌控这座城市,那不是事实。”

为了厘清事实,网站以白底黑字写着案情摘要,显然是想让人从日益高涨的情绪以及此案至今的处理方式中抽离。网站也列出案件时间表、俄州有关性侵控罪的法条摘要,网路留言以及对留言的反应,并保证透明处理。

戴维森说:“网站看来非常一般,不过原本就想(这样),因为这就是事实,没有什么花俏的东西。”

网站是由斯特本市与警方赞助,网站解释说,警官里只有小部分人是在本地上学,戴维森自己甚至不是俄州人。

网站说,网站“设置的用意,不是想作为讨论少年法庭该如何裁决此事的论坛”。

斯特本市坐落在俄州1个经济上受益于最近页岩油气开采热潮的区域,此市也因俄州州长凯西克(John Kasich)2012年在此发表州情咨文而声名大噪。

随着调查继续,网路评论持续发烧,一些人支持被告,质疑少女的角色,也有人认为有人包庇,或主张应起诉更多人。

后者包括在骇客组织“匿名”(Anonymous)以及KnightSec大旗下集结的骇客与维权人士。(译者:中央社郑诗韵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