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隊涉強暴 美當局設網撇包庇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】(中央社俄亥俄州哥倫布6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俄亥俄州某市兩名高中足球隊員涉嫌及強暴案,因駭客運作民眾關注日深,此案調查當局今天大動作設置網站,對抗「足球隊掌控此市」的誤解。

美聯社報導,兩名16歲男孩被控於去年8月強暴1名16歲女孩,兩人下月將在人口約1萬8000人的斯特本市(Steubenville)少年法庭受審。兩人的律師已在法庭否認指控。

1支真偽未獲認證的12多分鐘影片本週在網路流傳,據稱顯示另1名年輕男子開著被指控者的玩笑,民眾對此案益發關注。影片顯然是指稱有更多人涉案、應有更多人負責的駭客流出。

斯特本市行政官戴維森(Cathy Davison)說,設置網站的目的之一,是要對付一般人對斯特本市立高中(Steubenville High School)掌控市府政界的觀點。特別檢察官與1位特別法官正在處理此案,因為地方當局認識涉案足球隊相關人員。

戴維森說:「當人們說,我們的警察部門未遵守程序,足球隊掌控這座城市,那不是事實。」

為了釐清事實,網站以白底黑字寫著案情摘要,顯然是想讓人從日益高漲的情緒以及此案至今的處理方式中抽離。網站也列出案件時間表、俄州有關性侵控罪的法條摘要,網路留言以及對留言的反應,並保證透明處理。

戴維森說:「網站看來非常一般,不過原本就想(這樣),因為這就是事實,沒有什麼花俏的東西。」

網站是由斯特本市與警方贊助,網站解釋說,警官裡只有小部分人是在本地上學,戴維森自己甚至不是俄州人。

網站說,網站「設置的用意,不是想作為討論少年法庭該如何裁決此事的論壇」。

斯特本市坐落在俄州1個經濟上受益於最近頁岩油氣開採熱潮的區域,此市也因俄州州長凱西克(John Kasich)2012年在此發表州情咨文而聲名大噪。

隨著調查繼續,網路評論持續發燒,一些人支持被告,質疑少女的角色,也有人認為有人包庇,或主張應起訴更多人。

後者包括在駭客組織「匿名」(Anonymous)以及KnightSec大旗下集結的駭客與維權人士。(譯者:中央社鄭詩韻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