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拉糖赛 作品宛若玻璃工艺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5日电)全国拉糖工艺竞赛今天在台中弘光科技大学举行决赛,来自各地拉糖达人用创意拉出台湾黑熊、台湾蓝鹊、101大楼,件件精湛。

专门生产拉糖机的嘉崧企业公司致力推广拉糖工艺,第2次与大学院校合作举办拉糖竞赛,今天在台中的决赛以“台湾之美”为主题,来自三信家商、开平餐饮学校、明道中学、高雄餐旅、弘光科大等12名高中职与大学学子同场竞技。

为求脱颖而出,许多参赛者一早就进入参赛厨房中制作配件,来迎接长达6小时的竞赛。简单的糖经过高温淬炼,以及参赛者精湛的技巧,各个作品呈现栩栩如生的姿态。

高雄餐旅大学学生颜志全以展翅飞翔的台湾蓝鹊为主题,细腻的拉糖技巧,受到众多好评,最后脱颖而出拿到第1名。

嘉崧董事长徐世英表示,国内各大餐厅与餐饮科系学校逐渐推广拉糖艺术,除了运用于摆盘装饰,也让餐厅更具艺术感,这次透过校际比赛,希望激发参赛者的想像力、思考力及创新能力,提升台湾拉糖工艺技术与国际竞争力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