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拉糖賽 作品宛若玻璃工藝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5日電)全國拉糖工藝競賽今天在台中弘光科技大學舉行決賽,來自各地拉糖達人用創意拉出台灣黑熊、台灣藍鵲、101大樓,件件精湛。

專門生產拉糖機的嘉崧企業公司致力推廣拉糖工藝,第2次與大學院校合作舉辦拉糖競賽,今天在台中的決賽以「台灣之美」為主題,來自三信家商、開平餐飲學校、明道中學、高雄餐旅、弘光科大等12名高中職與大學學子同場競技。

為求脫穎而出,許多參賽者一早就進入參賽廚房中製作配件,來迎接長達6小時的競賽。簡單的糖經過高溫淬煉,以及參賽者精湛的技巧,各個作品呈現栩栩如生的姿態。

高雄餐旅大學學生顏志全以展翅飛翔的台灣藍鵲為主題,細膩的拉糖技巧,受到眾多好評,最後脫穎而出拿到第1名。

嘉崧董事長徐世英表示,國內各大餐廳與餐飲科系學校逐漸推廣拉糖藝術,除了運用於擺盤裝飾,也讓餐廳更具藝術感,這次透過校際比賽,希望激發參賽者的想像力、思考力及創新能力,提升台灣拉糖工藝技術與國際競爭力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