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仪队掌旗 美女调查官吸睛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4日电)“美女调查官”黄品倩念北一女期间获选仪队掌旗,曾在国庆大典演出,她在研究所毕业后投入调查局行列,为国家及民众服务。

拥有173公分的高挑身材、长相甜美的黄品倩是调查局第49期调查班结业学员中,最亮眼的女生,她还被同学们称为“美女调查官”。

黄品倩在民国92年就读北一女中期间获选北一女仪队掌旗,并于93年国庆大典在总统府前演出,深获好评。她说,获选为仪队掌旗,应该跟身高有关。

黄品倩说,国庆大典那天,她是仪队的掌旗官,与几名同学站在前面一整排,而掌旗官就是门面,这样走出去才有气势。

“绿色上衣、白色百折裙、白色长筒靴”是黄品倩在仪队期间的唯一制服,当时她样貌羞涩,但与另5名同学一齐拉着大旗,练习绕场,颇有大将之风。

26岁的黄品倩是台湾大学政治研究所毕业,她说,考上调查官,这份很有正义感的工作,让她能为国家及人民尽一分心力,自己感到荣耀。

49期结业的调查官薛仕昕,则是男生中最受欢迎一位,他的外型及举止都与艺人柯震东相似。不过,薛仕昕说:“柯震东比较帅啦、其实不像啦”,还透露现在没有女朋友。

“放弃百万年薪,我要当调查官”,为了追求公平正义,萧安辰、林科谚、简稚轩及洪精佑等4人,分别毕业于台大及交大研究所,原本均在半导体及电子公司上班,但为了一圆梦想,转换跑道,成为这期结业的优秀学员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