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软体公司为省成本 裁员数千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】(中央社孟买4日法新电)印度“经济时报”今天报导,由于经营环境艰困,全印第二大软体外包商印福思科技公司(Infosys)计划裁员至多5000人,以降低成本。

经济时报(Economic Times)引述熟知情况人士的话说:“印福思科技公司要求工作表现最差的员工立即离职,约占15万1000名员工的3-4%。”

经济时报报导,总公司设在班加罗尔(Bangalore)的印福思科技公司希望在改采比较积极的销售策略同时,降低成本。

印福思科技公司是纽约那斯达克股票市场(Nasdaq)的上柜公司,一直吃力地设法扩大业务,但无法达成销售目标且市占流失;同时1年来因在美国的营收趋缓,而致股价下跌。

公司10月间宣布,为本国员工调薪6%,海外员工调薪2%至3%。至于截至2013年3月的会计度全年营收,预计要达到原订的73亿4000万美元。

公司下周将公布第3季获利,而分析师说,公司近期展望仍具挑战性。

印福思高层管理人事正重新洗牌,现已决定专注在价值较高的软体,及客户咨询服务,以取代劳力密集的外包服务。

印福思1/5营收来自欧洲,近年来已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新加坡、巴西、墨西哥和东欧等新兴市场。(译者:中央社罗苑韶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