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敦动物园年终大盘点 趣味多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】世界平安度过了2012,伦敦动物园不用再费神为诺亚方舟挑选物种了。不过,随之而来的年度动物大盘点也着实让他们轻松不了,超过17,500只动物都需要一一记录在案。

为了清点“企鹅沙滩”里企鹅的数量,饲养员们在“企鹅沙滩”边插上了牌子,写着“排好队,等着查数”。 不知道伦敦动物园在去年对企鹅的英语普及效果如何,不过显而易见的是,这些穿礼服的小家伙们对饲养员手中的鱼更感兴趣。

清点它们可不容易,它们会乘你不注意,一个猛子扎到水里偷偷躲起来,留你一个人住岸上跺脚。

不过,相对而言,这项工作还是简单的了。

伦敦动物园园长大卫•菲尔德:“企鹅和海岛猫鼬(的清点工作)还不算太糟,鸟类才是麻烦,特别是在我们的观鸟园中自由飞行的,企鹅可算是个小挑战。”

要想吸引动物们的前来,食物永远是终极武器。你看,猫鼬和水獭就是这样妥协的。看着它们欢快的啃着食物的模样,真想对它们说:“你已记录在案,以后可逃不了啦。”

动物园也向游客展示了三只猫头鹰,名为埃尔顿的眼镜猫头鹰,谷仓猫头鹰板栗,以及雕鸮麦克斯。其中埃尔顿和板栗都是去年在动物园诞生,而且都属于英国濒临灭种的猫头鹰。

每年的清点工作都是动物园的一项大工程,不过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,却也让饲养员们乐在其中。

据园长称,每年搜集到的所有数据都会发送到全球数据中心。这不仅仅是记录动物园中有多少动物,也是为这些动物未来的育种计划储存信息。

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