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動物園年終大盤點 趣味多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】世界平安度過了2012,倫敦動物園不用再費神為諾亞方舟挑選物種了。不過,隨之而來的年度動物大盤點也著實讓他們輕鬆不了,超過17,500只動物都需要一一記錄在案。

為了清點「企鵝沙灘」裡企鵝的數量,飼養員們在「企鵝沙灘」邊插上了牌子,寫著「排好隊,等著查數」。 不知道倫敦動物園在去年對企鵝的英語普及效果如何,不過顯而易見的是,這些穿禮服的小傢伙們對飼養員手中的魚更感興趣。

清點它們可不容易,它們會乘你不注意,一個猛子扎到水裡偷偷躲起來,留你一個人住岸上跺腳。

不過,相對而言,這項工作還是簡單的了。

倫敦動物園園長大衛•菲爾德:「企鵝和海島貓鼬(的清點工作)還不算太糟,鳥類才是麻煩,特別是在我們的觀鳥園中自由飛行的,企鵝可算是個小挑戰。」

要想吸引動物們的前來,食物永遠是終極武器。你看,貓鼬和水獺就是這樣妥協的。看著它們歡快的啃著食物的模樣,真想對它們說:「你已記錄在案,以後可逃不了啦。」

動物園也向遊客展示了三隻貓頭鷹,名為埃爾頓的眼鏡貓頭鷹,穀倉貓頭鷹板栗,以及雕鴞麥克斯。其中埃爾頓和板栗都是去年在動物園誕生,而且都屬於英國瀕臨滅種的貓頭鷹。

每年的清點工作都是動物園的一項大工程,不過這種人與動物和諧相處,卻也讓飼養員們樂在其中。

據園長稱,每年蒐集到的所有數據都會發送到全球數據中心。這不僅僅是記錄動物園中有多少動物,也是為這些動物未來的育種計劃儲存信息。

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