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科学家 发现深海珊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】(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电)绘制大堡礁地图的澳洲科学家利用深海机器人,在过去无法想像、如夜晚般漆黑的海底深处发现珊瑚礁。

昆士兰大学(University of Queensland)海景调查团队宣布这项空前发现。他们在托勒斯海峡(TorresStrait)附近及澳洲大陆棚边缘的带状礁(Ribbon Reef)海面下125公尺深处,发现珊瑚踪迹。

负责这项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古贝格(Ove Hoegh-Guldberg)今天告诉记者,过去仅知道珊瑚能在海深70公尺处生存,新发现能增进外界对珊瑚产卵与生长的了解。

古贝格告诉记者:“最酷的是,这些珊瑚仍具有需仰赖阳光且具光合作用能力的共生藻。”

他表示:“有趣的是,它们如何在阳光如此稀少的地方生存。这里深度极深,几乎伸手不见五指。”

研究人员尤其对珊瑚如何在这等深处繁殖感到好奇。月光会促使浅层珊瑚繁殖,但古贝格说,海深125公尺的水域,“很难见到”月光。

古贝格并说:“我们还没找到答案,深海珊瑚的繁殖方式可能与浅层珊瑚很不相同。”(译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