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科學家 發現深海珊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】(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電)繪製大堡礁地圖的澳洲科學家利用深海機器人,在過去無法想像、如夜晚般漆黑的海底深處發現珊瑚礁。

昆士蘭大學(University of Queensland)海景調查團隊宣布這項空前發現。他們在托勒斯海峽(TorresStrait)附近及澳洲大陸棚邊緣的帶狀礁(Ribbon Reef)海面下125公尺深處,發現珊瑚蹤跡。

負責這項計劃的首席科學家古貝格(Ove Hoegh-Guldberg)今天告訴記者,過去僅知道珊瑚能在海深70公尺處生存,新發現能增進外界對珊瑚產卵與生長的瞭解。

古貝格告訴記者:「最酷的是,這些珊瑚仍具有需仰賴陽光且具光合作用能力的共生藻。」

他表示:「有趣的是,牠們如何在陽光如此稀少的地方生存。這裡深度極深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。」

研究人員尤其對珊瑚如何在這等深處繁殖感到好奇。月光會促使淺層珊瑚繁殖,但古貝格說,海深125公尺的水域,「很難見到」月光。

古貝格並說:「我們還沒找到答案,深海珊瑚的繁殖方式可能與淺層珊瑚很不相同。」(譯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