冻寿险买不动产 金管会续沟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日电)寿险业投资不动产金管会找业者释疑。金管会保险局副局长陈开元表示,举例来说,投资不动产如何达到最低投资报酬率2.875%,还会与寿险业者沟通。

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针对寿险业者反映,保险局打电话要求寿险业者暂时不要投资不动产提出说明。

陈开元表示,金管会所以提出新的规范,是因寿险业者投资不动产竞争者还满多的,期望寿险业投资不动产价位可以合理化。

他说,金管会期望保险业者能够退出市场一段时间,趁这时间可以让投资价位稍微冷静一下,慢慢调整以符合新的规范。

陈开元指出,事实上寿险业对于新规范也有许多疑问,例如最低报酬率2.875%应该要怎么算,市场也有许多算法;金管会主秘林栋梁表示,投资报酬率应该算税前,还是税后报酬率等也是要厘清。

陈开元表示,新规范释疑金管会还要再跟业者沟通。但何时要找业者沟通?陈开元仅说,“尽快”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