凍壽險買不動產 金管會續溝通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日電)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金管會找業者釋疑。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,舉例來說,投資不動產如何達到最低投資報酬率2.875%,還會與壽險業者溝通。

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針對壽險業者反映,保險局打電話要求壽險業者暫時不要投資不動產提出說明。

陳開元表示,金管會所以提出新的規範,是因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競爭者還滿多的,期望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價位可以合理化。

他說,金管會期望保險業者能夠退出市場一段時間,趁這時間可以讓投資價位稍微冷靜一下,慢慢調整以符合新的規範。

陳開元指出,事實上壽險業對於新規範也有許多疑問,例如最低報酬率2.875%應該要怎麼算,市場也有許多算法;金管會主秘林棟樑表示,投資報酬率應該算稅前,還是稅後報酬率等也是要釐清。

陳開元表示,新規範釋疑金管會還要再跟業者溝通。但何時要找業者溝通?陳開元僅說,「盡快」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