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暂时避坠崖 减赤问题拖延中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】(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)与美国“财政悬崖”相关的争议使人容易忘记,整个争论的起源在于有关方面明言,希望减少庞大的联邦赤字。

无论是鲍尔斯-辛普森(Bowles-Simpson)减赤委员会所提10年削减4兆美元支出的建议,或是众院议长贝纳(John Boehner)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关于减支2兆美元的议论,都是要控制美国总额16兆美元以上的债务。

以这些标准看来,国会今天为避免财政坠崖所通过的法案,看来实在微不足道。美国财政一旦坠崖,大幅增税与全面减支将自动出现。

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处(CBO)表示,这项众院今天深夜继参院后通过的法案,相较财崖极端减债幅度,将使联邦赤字10年内增加近4兆美元。

主要原因在于新法案使几乎每位美国人得以维持低所得税率,除了年所得在40万美元以上的少数人之外。

新法案还将自动减支延后至少2个月,搁置原本国防与非国防计划应该删减的约1090亿美元。

这项法案最终成为租税公平而非联邦支出之争,因而在减赤方面采取了欧巴马与国会领袖一向承诺抗拒的作法,即“继续拖延”,稍后再想办法。

居中斡旋的白宫向媒体解释新措施时,并未提到新法究竟能降低多少赤字,仅表示“经济走强”后,就能降低赤字。

这到最后能否成功,部分取决于现已延后的“自动”减支,包括欧巴马是否贯彻减支。(译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