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暫時避墜崖 減赤問題拖延中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】(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)與美國「財政懸崖」相關的爭議使人容易忘記,整個爭論的起源在於有關方面明言,希望減少龐大的聯邦赤字。

無論是鮑爾斯-辛普森(Bowles-Simpson)減赤委員會所提10年削減4兆美元支出的建議,或是眾院議長貝納(John Boehner)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關於減支2兆美元的議論,都是要控制美國總額16兆美元以上的債務。

以這些標準看來,國會今天為避免財政墜崖所通過的法案,看來實在微不足道。美國財政一旦墜崖,大幅增稅與全面減支將自動出現。

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處(CBO)表示,這項眾院今天深夜繼參院後通過的法案,相較財崖極端減債幅度,將使聯邦赤字10年內增加近4兆美元。

主要原因在於新法案使幾乎每位美國人得以維持低所得稅率,除了年所得在40萬美元以上的少數人之外。

新法案還將自動減支延後至少2個月,擱置原本國防與非國防計畫應該刪減的約1090億美元。

這項法案最終成為租稅公平而非聯邦支出之爭,因而在減赤方面採取了歐巴馬與國會領袖一向承諾抗拒的作法,即「繼續拖延」,稍後再想辦法。

居中斡旋的白宮向媒體解釋新措施時,並未提到新法究竟能降低多少赤字,僅表示「經濟走強」後,就能降低赤字。

這到最後能否成功,部分取決於現已延後的「自動」減支,包括歐巴馬是否貫徹減支。(譯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