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暂续留北荣 矫正署评估后续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日电)前总统陈水戒护就医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逾3个月,法务部今天说,扁暂续留北荣,至于农历年前是否返北监,则没有时间表。

北荣日前完成陈水的“住院治疗与出院准备报告”,去年12月间送抵法务部矫正署,报告结论指出,经过多名精神科专家会诊,陈水扁住院以来,重度忧郁病情已有改善,病情获得初步改善,但陈水扁仍有重度忧郁残余症状,扁出院后应继续接受药物治疗、职能复健治疗及适当出院安置,建议先转入慢性病房继续治疗。

法务部常务次长陈明堂下午表示,经过矫正署与台北监狱评估后,决定让陈水扁暂时续留在北荣,是否由精神科病房转入慢性病房,则尊重医嘱。至于农历年前是否会返回北监?仍在考虑,“没有时间表”,尊重医院专业判断。

矫正署统计,二代健保从今年实施后,陈水扁等逾6万名监所受刑人纳入健保,每人每月保费新台币1684元,1年约12亿元的保费由法务部负担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