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暫續留北榮 矯正署評估後續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日電)前總統陳水戒護就醫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逾3個月,法務部今天說,扁暫續留北榮,至於農曆年前是否返北監,則沒有時間表。

北榮日前完成陳水的「住院治療與出院準備報告」,去年12月間送抵法務部矯正署,報告結論指出,經過多名精神科專家會診,陳水扁住院以來,重度憂鬱病情已有改善,病情獲得初步改善,但陳水扁仍有重度憂鬱殘餘症狀,扁出院後應繼續接受藥物治療、職能復健治療及適當出院安置,建議先轉入慢性病房繼續治療。

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下午表示,經過矯正署與台北監獄評估後,決定讓陳水扁暫時續留在北榮,是否由精神科病房轉入慢性病房,則尊重醫囑。至於農曆年前是否會返回北監?仍在考慮,「沒有時間表」,尊重醫院專業判斷。

矯正署統計,二代健保從今年實施後,陳水扁等逾6萬名監所受刑人納入健保,每人每月保費新台幣1684元,1年約12億元的保費由法務部負擔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