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伟宁:让运动员安身立命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日电)教育部体育署今天正式挂牌,教育部长蒋伟宁期许,发展台湾运动产业,稳定运动员的生命周期,使他们能安身立命。

许多优秀运动员因担心前途,早在学生阶段就放弃运动生涯。蒋伟宁表示,体育署未来在竞技体育部分,重点会放在稳定运动员的“生命周期”,从培训阶段、职业、担任教练等,做好完整规划,让体育成为可以“安身立命”的领域。

蒋伟宁也说,体育署将致力让台湾拥有一个良好的运动产业,中华职棒现在已有一定基础,可以再进一步提升。蒋伟宁认为,运动产业不只是对发展体育、刺激经济有益处,美国曾有研究,在美式足球“超级杯”比赛期间,犯罪率都会下降许多。

体育署长何卓飞表示,短期内最重要的是拟定体育运动政策白皮书,并加速“运动产业发展条例”的细项法规拟订,鼓励企业投入运动产业,并提升国人的就业机会。

蒋伟宁在布达典礼后,接受媒体提问多项问题。对于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超额比序的“竞赛”项目,可能不利偏乡学生,蒋伟宁承诺会收集各界意见,通盘检讨。

对于学生在元旦期间参与“反垄断”活动,蒋伟宁说,他支持学生参与公共事务,但对于单一事件不便评论。

对于成功大学与台南艺术大学合并议题,蒋伟宁表示尊重两校意愿,艺术学院有发展的特性,是否一定要合并进综合大学?也可以讨论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