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偉寧:讓運動員安身立命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)教育部體育署今天正式掛牌,教育部長蔣偉寧期許,發展台灣運動產業,穩定運動員的生命週期,使他們能安身立命。

許多優秀運動員因擔心前途,早在學生階段就放棄運動生涯。蔣偉寧表示,體育署未來在競技體育部分,重點會放在穩定運動員的「生命週期」,從培訓階段、職業、擔任教練等,做好完整規劃,讓體育成為可以「安身立命」的領域。

蔣偉寧也說,體育署將致力讓台灣擁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產業,中華職棒現在已有一定基礎,可以再進一步提升。蔣偉寧認為,運動產業不只是對發展體育、刺激經濟有益處,美國曾有研究,在美式足球「超級盃」比賽期間,犯罪率都會下降許多。

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,短期內最重要的是擬定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,並加速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」的細項法規擬訂,鼓勵企業投入運動產業,並提升國人的就業機會。

蔣偉寧在布達典禮後,接受媒體提問多項問題。對於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「競賽」項目,可能不利偏鄉學生,蔣偉寧承諾會收集各界意見,通盤檢討。

對於學生在元旦期間參與「反壟斷」活動,蔣偉寧說,他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,但對於單一事件不便評論。

對於成功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併議題,蔣偉寧表示尊重兩校意願,藝術學院有發展的特性,是否一定要合併進綜合大學?也可以討論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