剥削逃逸外劳 人力中介遭逮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日电)林姓男子涉嫌非法派遣逃逸外劳工作,从中剥削薪资及中介费,移民署嘉义县专勤队查获,今天依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函送。

移民署嘉义县专勤队今天表示,林姓男子假借“王广兴”身份非法派遣7名印尼籍女性逃逸外劳前往台中市的加工厂工作,为躲避追缉,工作时间从每天晚上9时至隔日清晨5时。

林男除了要求外劳需交付新台币4000元至6000元不等中介费外,再从外劳每日工作时薪90元中抽成剥削23元,大赚无本生意。

嘉义县专勤队指出,经线报查获林姓男子到案,林男辩称受雇于人力派遣公司负责人王广兴,并陪同负责人开车载运外劳四处工作。经提供王广兴的身份证照片,逐一提供外劳指认,皆表示不认识。

为突破案情,警方清查载运逃逸外劳车辆牌照号码,以车追人,查出车辆为林男胞弟所有。经指认,林男伙同胞弟经营人力派遣公司,为躲避查缉化名“王广兴”在外招募非法外劳并与企业行号接洽生意。

嘉义县专勤队说,林男涉嫌利用逃逸外劳在台无亲、语言沟通困难,亟需工作赚钱养家且害怕遭警方查缉遣返回国的窘境,从事劳动与报酬显不相当工作。

专勤队表示,林男并藉由每月代为转发薪资的行为,从中剥削被害人工作所得,谋取非法暴利;且利用每月固定时间代为转发薪资来控制被害人行踪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