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削逃逸外勞 人力仲介遭逮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日電)林姓男子涉嫌非法派遣逃逸外勞工作,從中剝削薪資及仲介費,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查獲,今天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函送。

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今天表示,林姓男子假借「王廣興」身分非法派遣7名印尼籍女性逃逸外勞前往台中市的加工廠工作,為躲避追緝,工作時間從每天晚上9時至隔日清晨5時。

林男除了要求外勞需交付新台幣4000元至6000元不等仲介費外,再從外勞每日工作時薪90元中抽成剝削23元,大賺無本生意。

嘉義縣專勤隊指出,經線報查獲林姓男子到案,林男辯稱受僱於人力派遣公司負責人王廣興,並陪同負責人開車載運外勞四處工作。經提供王廣興的身分證照片,逐一提供外勞指認,皆表示不認識。

為突破案情,警方清查載運逃逸外勞車輛牌照號碼,以車追人,查出車輛為林男胞弟所有。經指認,林男夥同胞弟經營人力派遣公司,為躲避查緝化名「王廣興」在外招募非法外勞並與企業行號接洽生意。

嘉義縣專勤隊說,林男涉嫌利用逃逸外勞在台無親、語言溝通困難,亟需工作賺錢養家且害怕遭警方查緝遣返回國的窘境,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工作。

專勤隊表示,林男並藉由每月代為轉發薪資的行為,從中剝削被害人工作所得,謀取非法暴利;且利用每月固定時間代為轉發薪資來控制被害人行蹤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