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跨年过后 市容恢复迅速

【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日电)台北市观光传播局今天表示,台北市跨年晚会顺利落幕,少数民众因人多引发胸闷,就医后多无碍,市容和交通也都迅速恢复。

观传局说,根据台北市警察局统计,“台北最HIGH新年城-2013跨年晚会”共吸引85万人次民众参与,晚会原订凌晨1时结束,结果在观众的安可声中延至1时30分才落幕。

台北市政府考量人潮拥挤因素,在晚会周边布置7处临时医护站,总计共有158位民众到场求助。

其中,内科部分有107人,多是因人潮拥塞而引发胸闷、发烧或身体不适等症状;外科部分有51人,多因争看晚会节目而摔倒或扭伤,其中有5人转送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就医。

另外,北市府今年也为身障朋友划设“身障轮椅族跨年专区”,共有74位身障朋友与51位陪同家属使用,并安排36位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。

观传局表示,北市府跨年周边人潮及车流约在元旦凌晨2时30分就顺利疏散完毕。台北捷运公司为疏导会后大批人潮,特地跨年营运,共计疏运旅客185万余人次,一切顺利。

公车方面则设有5线跨年接驳专车,共160辆巴士参与疏运工作,至元旦凌晨2时30分收班为止,总计发出352班次,载运约1万8688人次旅客。

交通大队也从昨天下午开始,派出880多位人员加强管制疏导及实施两阶段交通管制,元旦凌晨2时30分左右,信义计划区车潮即顺利完成疏散。

市容整洁方面,透过台北市环保局525位清洁人员彻夜努力,以及130名环保义工在活动现场举牌宣导,让市民广场在元旦清晨就迅速恢复市容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