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怨大爆发 港人促地下党特首下台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】新闻周刊(352)一直不肯承认是地下党员的梁振英,上任近半年已经创下不少声名狼藉的记录,其外号是历任特首之冠,包括“狼振英”、“大话精”和“行骗长官”等等。7月1日梁振英就职当日,就有40万人上街抗议,再经过反国教、反规划等等活动,累计超过78万人次上街。当港人正兴高采烈的欢度圣诞,梁振英选在圣诞节当天离港,展开他上任半年来的第二次休假,为期6天,可能是不想听到市民的圣诞愿望:梁振英圣诞快下台。

游行人士:“CY Leung(梁振英),CY Leung,说谎不紧张。圣诞节我有愿望,就是CY快下台。”

香港民主党在12月9日发起圣诞快下台游行,要求梁振英就诚信问题问责下台,有近千人出席。

香港市民蔡先生:“明明有僭建竟然说没有僭建,然后说很多的大话。”

香港市民叶先生:“令到香港原本不错的公务员学了他的那一套东西,说话是骗人的,做的不是为市民。”

梁振英上任后,施政逆民意而行,一切依循中共指派的政治任务,先是强推洗脑国民教育、推动中港融合的新规划﹔又将原本研究政策、提供意见的中策组变成中宣部,监控社会舆论。近期更突然藉外佣居港权案,要求终审法院向人大提请释法,为香港法治敲响丧钟。而且上台以来,在香港大搞文革式斗争,策动及纵容如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和爱港之声等所谓的民间团体,专门针对法轮功和泛民主派政党团体进行挑衅和暴力侵扰行为,煽动仇恨,制造社会分化。

同时,梁振英对自己大宅的僭建问题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说大话,本月28日中大民调显示市民对梁振英的最新评分为48.9,即不合格,其民望再跌谷底。民怨沸腾已至极点,无论在议会内外,倒梁呼声不断高涨。泛民政党在议会内发起倒梁三步曲,先后提出不信任动议和引用特权法调查梁振英僭建的诚信问题,在建制派的反对下被否决,泛民决定联手启动弹劾程序。

全体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总共27人,最近破天荒联署弹劾梁振英,参与草拟弹劾议案的资深大律师郭荣铿议员指出,梁振英犯下三大罪状,包括一连串严重违反宣誓的行为,破坏行政长官选举的廉洁公正,以不诚实手段胜出选举等等。

香港立法会议员(法律界)郭荣铿:“有多次在立法会答问会期间,向本会做出严重的失实声明,就是说大话。这是违反作为特首的宪制责任,这个我们认为是构成渎职的行为。”

今次是特区政府成立以来,首次有立法会议员联名弹劾特首。发起人梁国雄议员将在1月9日在立法会大会提出弹劾动议。

香港立法会议员(社民连)梁国雄:“我觉得今天是梁振英终于见到老板,也终于受到正式由立法机关代表去唾弃他的声音,真的好了,我很开心。”

在议会以外,倒梁声势日益壮大。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元旦倒梁大游行,有超过70个民间团体参加,估计至少有五万人出席。

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:“足以证明这个政府不单是没有民意的授权,而且是背离民意而行,只会搞政治斗争,将中央政策组化身不人不妖的中宣部、组织部,大搞权力越权,也打压敢言的学者,抽起研究的拨款,要作为打手机构之用,令香港极速染红。”

另外,48个民间团体也宣布成立“民主倒梁力量”联盟,将在元旦发起另一场游行及包围礼宾府。

知行教育联社王阳翎:“自从梁振英上台之后,已经正式踏入港共管治的时代,所以我们推翻梁振英,是为了我们下一代争自由。”

元旦当天一批网民也计划包围中联办,声言要梁振英过不了一月一日。而香港法轮功学员也会在当天举行反迫害游行及参加元旦大游行,抗议中共迫害及梁振英政府配合中共当局纵容青关会的恶行。

泛民主派呼吁市民踊跃参与元旦倒梁大游行,用行动来弹劾梁振英,要求他“完蛋”下台。

香港立法会议员(民主党)刘慧卿:“记住邵善波跟美国政府说,中央政府(中共)看你们的游行人数,超不超过十万人,你们香港人最厉害就是制造惊喜,我们希望你们1月1日给香港给中国给全世界一个惊喜。”

香港立法会议员(公民党)梁家杰:“弹劾最重要就是用脚走出来签署弹劾议案,去弹劾这个梁振英特首,要求他立即下台争取尽快普选。”

对于元旦当天倒梁大游行,香港警方虽向申请团体发出不反对通知书,却首次禁止在游行沿途设置宣传街站,遭到民间团体强烈抗议。人权监察也批评警方禁止街站是干预示威游行活动。包括民主党、工党和公民党都强调当日会如常摆设街站,警方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执法。不过,原本没有计划派员监察游行的监警会,28日突然宣布会派员视察游行,以便了解警方当日的执法安排,以及市民的集会情况。

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