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怨大爆發 港人促地下黨特首下臺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】新聞週刊(352)一直不肯承認是地下黨員的梁振英,上任近半年已經創下不少聲名狼藉的記錄,其外號是歷任特首之冠,包括“狼振英”、“大話精”和“行騙長官”等等。7月1日梁振英就職當日,就有40萬人上街抗議,再經過反國教、反規劃等等活動,纍計超過78萬人次上街。當港人正興高采烈的歡度聖誕,梁振英選在聖誕節當天離港,展開他上任半年來的第二次休假,為期6天,可能是不想聽到市民的聖誕願望:梁振英聖誕快下臺。

遊行人士:“CY Leung(梁振英),CY Leung,說謊不緊張。聖誕節我有願望,就是CY快下臺。”

香港民主黨在12月9日發起聖誕快下臺遊行,要求梁振英就誠信問題問責下臺,有近千人出席。

香港市民蔡先生:“明明有僭建竟然說沒有僭建,然後說很多的大話。”

香港市民葉先生:“令到香港原本不錯的公務員學了他的那一套東西,說話是騙人的,做的不是為市民。”

梁振英上任後,施政逆民意而行,一切依循中共指派的政治任務,先是強推洗腦國民教育、推動中港融合的新規劃﹔又將原本研究政策、提供意見的中策組變成中宣部,監控社會輿論。近期更突然藉外傭居港權案,要求終審法院向人大提請釋法,為香港法治敲響喪鐘。而且上臺以來,在香港大搞文革式鬥爭,策動及縱容如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和愛港之聲等所謂的民間團體,專門針對法輪功和泛民主派政黨團體進行挑釁和暴力侵擾行為,煽動仇恨,製造社會分化。

同時,梁振英對自己大宅的僭建問題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說大話,本月28日中大民調顯示市民對梁振英的最新評分為48.9,即不合格,其民望再跌谷底。民怨沸騰已至極點,無論在議會內外,倒梁呼聲不斷高漲。泛民政黨在議會內發起倒梁三步曲,先後提出不信任動議和引用特權法調查梁振英僭建的誠信問題,在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,泛民決定聯手啟動彈劾程序。

全體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總共27人,最近破天荒聯署彈劾梁振英,參與草擬彈劾議案的資深大律師郭榮鏗議員指出,梁振英犯下三大罪狀,包括一連串嚴重違反宣誓的行為,破壞行政長官選舉的廉潔公正,以不誠實手段勝出選舉等等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(法律界)郭榮鏗:“有多次在立法會答問會期間,向本會做出嚴重的失實聲明,就是說大話。這是違反作為特首的憲制責任,這個我們認為是構成瀆職的行為。”

今次是特區政府成立以來,首次有立法會議員聯名彈劾特首。發起人梁國雄議員將在1月9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彈劾動議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(社民連)梁國雄:“我覺得今天是梁振英終於見到老闆,也終於受到正式由立法機關代表去唾棄他的聲音,真的好了,我很開心。”

在議會以外,倒梁聲勢日益壯大。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元旦倒梁大遊行,有超過70個民間團體參加,估計至少有五萬人出席。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:“足以證明這個政府不單是沒有民意的授權,而且是背離民意而行,只會搞政治鬥爭,將中央政策組化身不人不妖的中宣部、組織部,大搞權力越權,也打壓敢言的學者,抽起研究的撥款,要作為打手機構之用,令香港極速染紅。”

另外,48個民間團體也宣佈成立“民主倒梁力量”聯盟,將在元旦發起另一場遊行及包圍禮賓府。

知行教育聯社王陽翎:“自從梁振英上臺之後,已經正式踏入港共管治的時代,所以我們推翻梁振英,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爭自由。”

元旦當天一批網民也計劃包圍中聯辦,聲言要梁振英過不了一月一日。而香港法輪功學員也會在當天舉行反迫害遊行及參加元旦大遊行,抗議中共迫害及梁振英政府配合中共當局縱容青關會的惡行。

泛民主派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元旦倒梁大遊行,用行動來彈劾梁振英,要求他“完蛋”下臺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(民主黨)劉慧卿:“記住邵善波跟美國政府說,中央政府(中共)看你們的遊行人數,超不超過十萬人,你們香港人最厲害就是製造驚喜,我們希望你們1月1日給香港給中國給全世界一個驚喜。”

香港立法會議員(公民黨)梁家傑:“彈劾最重要就是用腳走出來簽署彈劾議案,去彈劾這個梁振英特首,要求他立即下臺爭取儘快普選。”

對於元旦當天倒梁大遊行,香港警方雖向申請團體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卻首次禁止在遊行沿途設置宣傳街站,遭到民間團體強烈抗議。人權監察也批評警方禁止街站是干預示威遊行活動。包括民主黨、工黨和公民黨都強調當日會如常擺設街站,警方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會執法。不過,原本沒有計劃派員監察遊行的監警會,28日突然宣佈會派員視察遊行,以便了解警方當日的執法安排,以及市民的集會情況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