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遭轮暴 印度社会掀巨变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】(中央社新德里29日法新电)遭集体性侵的印度女大生名字为何,可能永远不得而知;但示威群众坚信,这起事件将成为终结印度欺侮女性暴力文化奋战上的转折点。

今天现身新德里市中心参与示威的家庭主妇安加里(Anjali Raval)说:“这个女孩遭性侵和她所经历的苦痛,过去就发生过。”

35岁的安加里说:“但这起事件宛如压力锅,该是我们觉醒、为女性安全奋战的时候了。”

传出受害女孩在前往接受治疗的新加坡医院逝世后,印度警方今天几乎使德里市中心大半区域成了禁区,但当局仍让民众在传统抗议地点贾塔尔曼塔(Jantar Mantar)举行小规模示威。

男男女女纷纷展现对受害女学生的支持。这名女孩2周前在公车上遭到集体性侵,引爆民众怒火与同情。

新德里被称为印度“强暴之都”,根据警方数据,平均每18小时,就有1起强暴案发生。

轮暴案太常发生,使得报导鲜少提及。受害人更常常不敢报案,理由是担心让家人蒙羞或遭警方漠视。

不过德里律师裴拉(Bela Rana)说,这起性侵案16日发生后掀起的抗议浪潮,象征一大巨变,女性不再准备默默承受。

裴拉表示:“我们清楚这不是印度第1起轮暴案,也不会是最后1起;但我们显然不会再宽容性犯罪。”

受害女孩身份未获公开,但已知她是名医学院学生,事发当天晚上到德里1家商场看电影“少年PI的奇幻漂流”(Life of Pi),后来遇见6名终结自己生命的性侵犯。

在今天广泛流传于社群媒体的部落格上,作家尼兰佳纳(Nilanjana Roy)说,这桩悲剧触动无数人,因为这个女孩“就像我们一般”。

尼兰佳纳写道:“女孩受创的身体代表这个国家所有不具名女性,她们的遭性侵与死亡已为这份报纸左方专栏留下印记。”

她提到:“有时候,伤害太过残暴,导致我们无力抵抗,这就发生在这位23岁医学院学生身上。她离开影厅后,搭上错误公车。肠部遭受无比重创,医学报告列出的伤势骇人,向来不为所动的医师与新德里,都为她的痛感到哀痛。”(译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(Getty Images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