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遭輪暴 印度社會掀巨變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】(中央社新德里29日法新電)遭集體性侵的印度女大生名字為何,可能永遠不得而知;但示威群眾堅信,這起事件將成為終結印度欺侮女性暴力文化奮戰上的轉折點。

今天現身新德里市中心參與示威的家庭主婦安加里(Anjali Raval)說:「這個女孩遭性侵和她所經歷的苦痛,過去就發生過。」

35歲的安加里說:「但這起事件宛如壓力鍋,該是我們覺醒、為女性安全奮戰的時候了。」

傳出受害女孩在前往接受治療的新加坡醫院逝世後,印度警方今天幾乎使德里市中心大半區域成了禁區,但當局仍讓民眾在傳統抗議地點賈塔爾曼塔(Jantar Mantar)舉行小規模示威。

男男女女紛紛展現對受害女學生的支持。這名女孩2週前在公車上遭到集體性侵,引爆民眾怒火與同情。

新德里被稱為印度「強暴之都」,根據警方數據,平均每18小時,就有1起強暴案發生。

輪暴案太常發生,使得報導鮮少提及。受害人更常常不敢報案,理由是擔心讓家人蒙羞或遭警方漠視。

不過德里律師裴拉(Bela Rana)說,這起性侵案16日發生後掀起的抗議浪潮,象徵一大巨變,女性不再準備默默承受。

裴拉表示:「我們清楚這不是印度第1起輪暴案,也不會是最後1起;但我們顯然不會再寬容性犯罪。」

受害女孩身分未獲公開,但已知她是名醫學院學生,事發當天晚上到德里1家商場看電影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(Life of Pi),後來遇見6名終結自己生命的性侵犯。

在今天廣泛流傳於社群媒體的部落格上,作家尼蘭佳納(Nilanjana Roy)說,這樁悲劇觸動無數人,因為這個女孩「就像我們一般」。

尼蘭佳納寫道:「女孩受創的身體代表這個國家所有不具名女性,她們的遭性侵與死亡已為這份報紙左方專欄留下印記。」

她提到:「有時候,傷害太過殘暴,導致我們無力抵抗,這就發生在這位23歲醫學院學生身上。她離開影廳後,搭上錯誤公車。腸部遭受無比重創,醫學報告列出的傷勢駭人,向來不為所動的醫師與新德里,都為她的痛感到哀痛。」(譯者:中央社蔡佳伶)

(Getty Images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