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泰山作嫁 后综强恕晋级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9日电)新北泰山高中今天在终场前最后9.7秒4罚3中,终场以77比73气走北市松山高中,也把台中后综与北市强恕,一起拉进8强行列。

101学年HBL高中篮赛男甲级复赛,今天在高雄中学体育馆内进行关键之役,泰山以4分之差撂倒“绿色神盾”松山后,也把台中后综与北市强恕,一起拉进了8强行列。

今天落败的松山,以2胜3负名列A组第5,只能靠着明天登场的外卡赛,争取最后晋级机会。

背水一战的松山,今天前3节打完,还以62比60握有微幅领先,不料在钟响前最后33.6秒,两队以72比72扯平。

泰山叫了暂停,部署关键一击,靠着队员开后门成功,顺利摘下超前分,接下来松山前锋刘博仁2罚中1,时间只剩19.6秒,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冻结时间。

泰山在紧要关头,后卫陈冠霖操刀4罚中3,替球队稳住胜果,反观松山原有扳平机会,可惜后卫曾显智的关键跳投失手,只能看着对手兴奋庆祝晋级门票到手。

泰山教练廖文彬说,赛前他告诉子弟兵,不想看别人脸色晋级“自己的天下自己打。”

廖文彬强调,赛前他特别针对松山两大得分好手邱柏璋、曾显智,对球员做重点防守提醒,尤其授意球员一持球,有机会就找邱柏璋“单挑”,果真对方沉不住气,一再下手,早早就五犯离场。

今天深陷犯规麻烦的邱柏璋,今天只打15分钟,拿下11分、8篮板、2抄截,犯满离场后松山火力大减,也种下败因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