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泰山作嫁 后綜強恕晉級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9日電)新北泰山高中今天在終場前最後9.7秒4罰3中,終場以77比73氣走北市松山高中,也把台中后綜與北市強恕,一起拉進8強行列。

101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,今天在高雄中學體育館內進行關鍵之役,泰山以4分之差撂倒「綠色神盾」松山後,也把台中后綜與北市強恕,一起拉進了8強行列。

今天落敗的松山,以2勝3負名列A組第5,只能靠著明天登場的外卡賽,爭取最後晉級機會。

背水一戰的松山,今天前3節打完,還以62比60握有微幅領先,不料在鐘響前最後33.6秒,兩隊以72比72扯平。

泰山叫了暫停,部署關鍵一擊,靠著隊員開後門成功,順利摘下超前分,接下來松山前鋒劉博仁2罰中1,時間只剩19.6秒,只能採取犯規戰術凍結時間。

泰山在緊要關頭,後衛陳冠霖操刀4罰中3,替球隊穩住勝果,反觀松山原有扳平機會,可惜後衛曾顯智的關鍵跳投失手,只能看著對手興奮慶祝晉級門票到手。

泰山教練廖文彬說,賽前他告訴子弟兵,不想看別人臉色晉級「自己的天下自己打。」

廖文彬強調,賽前他特別針對松山兩大得分好手邱柏璋、曾顯智,對球員做重點防守提醒,尤其授意球員一持球,有機會就找邱柏璋「單挑」,果真對方沉不住氣,一再下手,早早就五犯離場。

今天深陷犯規麻煩的邱柏璋,今天只打15分鐘,拿下11分、8籃板、2抄截,犯滿離場後松山火力大減,也種下敗因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