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偿债 卖机场营运商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】(中央社台北28日电)债台高筑的葡萄牙政府为了筹钱,已同意以30.8亿欧元(40.7亿美元)出售国营机场营运商葡萄牙机场股份有限公司(ANA-Aeroportos de Portugal SA)给法国万喜集团(Vinci SA)。

葡萄牙财政部长艾布奎克(Maria Luis Albuquerque)今天在记者会上说,政府收到4份具有约束力的标书,万喜的出价金额最高。她说,政府计划明年初将此标售案结标。

在法国和柬埔寨经营区域机场的万喜集团打败其他投标者,赢得目前负责管理里斯本(Lisbon)、波图(Porto)和阿尔加维(Algarve)机场的ANA。在去年寻求国际货币基金(IMF)和欧洲联盟(European Union)纾困后,葡萄牙选择出售ANA。

葡萄牙已出售公用事业公司EDP葡萄牙能源公司(EDP-Energias de Portugal SA)和能源电力网公司Ren-Redes Energeticas Nacionais。葡萄牙还计划出售国营航空公司TAP SGPS SA,不过上周拒绝巴西投资人艾弗罗摩维奇(German Efromovich)的出价。

艾布奎克表示,在出售ANA后,葡萄牙一方面接受欧盟和IMF援助,一方面也将从出售国有资产中筹得64亿欧元,这个数目超过原来设定的55亿欧元目标。(译者:中央社简长盛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