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借古说今” 重拾毛泽东功过“三七开”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】12月26号,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119岁冥诞,围绕他的功与过,互联网上颇有争论,而中共官方媒体再次提起自邓小平时代开始的对毛的“三七开”评价态度。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,此时重提对毛的“三七开”,是对十八大前“去毛化”呼声的反向平衡。

毛评论指出,毛泽东去世已经36年了,直到今天也没有重新对毛,做历史评价的真实动因。评论分析,最近一两年之所以出现对毛功过的新争论,其实都是“借古说今”,“借毛说党说国”,发泄人们对现实的不满。互联网流行一句:毛属于“躺着中枪”。

一份统计表显示,杀人记录前三名:毛泽东、史达林和希特勒,是公认的二十世纪三大暴君,毛泽东杀人数量排名第一,他们的杀人记录数千万。在43项的屠杀,总计死人1.002亿。中国人占49%。

据了解,从中共非法盗取政权后,镇反、土改到反右、大饥荒、文革,死于毛的独裁政策者,至少八千万。中国和平时期死亡的人数,超过“二战”总死亡人数。

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,此时重提对毛的“三七开”,是对前一段时间“去毛化”的反向评论,李天笑认为,“去毛化”已经触动到中共的根基。一方面,“去毛化”对中共来说等于是一种自杀行为。

李天笑:“文革后,毛逐渐被打下“神坛”,许多丑闻、丑事见诸各种报刊,后来到了倒薄以后达到高潮,但是我们知道,中共的建国者就是毛,而且几位的中共领导人当中,唯毛有这个系统的理论,因此,现在要把毛去掉,等于是要把它的理论根基挖掉,中共就无法立足,从这个意义上讲,去毛是中共所承受不了的,所以,它就不敢全面否定毛,所以,在这种情况下他做了一个反向平衡。”

此外,李天笑认为,“去毛化”还会造成一个连锁反应。

李天笑:“以后会不会‘去邓’ 、‘去江’,因为,邓和江他两个人犯下的罪行,并不比毛要更小一点,所以同样,这样下来以后,中共整个一个连锁效应,中共同样会处于一个崩溃状态,所以,这两点决定‘去毛化’是不能搞下去的。”

近日,习近平走访8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,值得一提的是,习近平重提当年延安毛泽东。李天笑认为,习近平虽然有过文革被迫害的经历,但是,习近平现在是中共的党魁,他处理的问题,都是代表中共的利益,企图挽救共产党,实际上中共现在真正面对“人亡政息”,已经死到临头了。

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