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研院车载资通讯动态测试启用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7日电)工研院今天宣布,新竹中兴院区车载通讯动态整合测试环境正式启用,可供国内车厂及车载资通讯设备厂进行完整产品测试,有助业者加速切入欧美市场。

工研院表示,新开发的车载机与路侧单元系统等车载通讯技术IWCU 4.0,已通过美国交通部车联网计划的测试,也通过欧规车载资通讯标准的互通性测试。

工研院借此累积丰富的国际车载资通讯测试与验证技术,工研院指出,新竹中兴院区的车载资通讯动态整合测试环境,便是依此为国内产业建置的整合测试环境,提供厂商相关测试服务。

工研院表示,提供的测试项目包括有车载资通讯设备的无线电波频谱分析、美规与欧规车载通讯协定相容性验证、设备互通性测试、设备效能分析与实车道路测试等。

工研院的车载资通讯动态整合测试环境的测试项目与方式,与美国车用环境无线存取技术及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同步。工研院指出,将可让国内业者掌握欧美当地测试方法与检测重点,有助降低测试成本与时间,加速切入欧美市场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