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研院車載資通訊動態測試啟用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)工研院今天宣布,新竹中興院區車載通訊動態整合測試環境正式啟用,可供國內車廠及車載資通訊設備廠進行完整產品測試,有助業者加速切入歐美市場。

工研院表示,新開發的車載機與路側單元系統等車載通訊技術IWCU 4.0,已通過美國交通部車聯網計畫的測試,也通過歐規車載資通訊標準的互通性測試。

工研院藉此累積豐富的國際車載資通訊測試與驗證技術,工研院指出,新竹中興院區的車載資通訊動態整合測試環境,便是依此為國內產業建置的整合測試環境,提供廠商相關測試服務。

工研院表示,提供的測試項目包括有車載資通訊設備的無線電波頻譜分析、美規與歐規車載通訊協定相容性驗證、設備互通性測試、設備效能分析與實車道路測試等。

工研院的車載資通訊動態整合測試環境的測試項目與方式,與美國車用環境無線存取技術及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同步。工研院指出,將可讓國內業者掌握歐美當地測試方法與檢測重點,有助降低測試成本與時間,加速切入歐美市場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