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台股盘坚 或有作帐行情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)台股25日涨逾百点,分析师看好,年底前部分集团或有作帐行情出现,仍有机会维持震荡盘坚走势,但7650点以上套牢区有压力。

耶诞假期欧美股市25日休市,亚洲股市中,25日休市的南韩、新加坡股市今天都恢复交易。

台股25日在亚股大多休市下,随陆股盘中急拉出现大涨,整体来看,以传产股表现较为出色,收盘上涨101.05点以7636.57点作收,成交值为新台币564.47亿元。

台湾经济研究院公布11月制造业、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,双双较10月上升;11月M1B年增率也连续3个月上扬,且日平均余额逾新台币12兆元,创历史新高,显示股市资金动能充裕。

法人评估,台股封关周会以内资盘为主,年底前部分集团或有作帐行情出现,预估美国财政悬崖对台股影响不高,欧股牵动台股也不明显。

展望后市,日盛投顾指出,台股短线较大压力在12月中上旬7650点以上套牢区,因此目前短期指数仍以区间7500至7700点来回震荡为主。

日盛投顾进一步指出,因指数持续整理,近期大型金控股表现较为冷淡,短线表现以中小型银行股为主,25日类股多数走强,但强弱度却有部分改变,先前强势股的生技股已出现部分获利卖压,资金转战到营建类股相关族群上,塑化类股出现大涨,传产类股相对抗跌,后市仍可期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