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台股盤堅 或有作帳行情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)台股25日漲逾百點,分析師看好,年底前部分集團或有作帳行情出現,仍有機會維持震盪盤堅走勢,但7650點以上套牢區有壓力。

耶誕假期歐美股市25日休市,亞洲股市中,25日休市的南韓、新加坡股市今天都恢復交易。

台股25日在亞股大多休市下,隨陸股盤中急拉出現大漲,整體來看,以傳產股表現較為出色,收盤上漲101.05點以7636.57點作收,成交值為新台幣564.47億元。

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11月製造業、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,雙雙較10月上升;11月M1B年增率也連續3個月上揚,且日平均餘額逾新台幣12兆元,創歷史新高,顯示股市資金動能充裕。

法人評估,台股封關週會以內資盤為主,年底前部分集團或有作帳行情出現,預估美國財政懸崖對台股影響不高,歐股牽動台股也不明顯。

展望後市,日盛投顧指出,台股短線較大壓力在12月中上旬7650點以上套牢區,因此目前短期指數仍以區間7500至7700點來回震盪為主。

日盛投顧進一步指出,因指數持續整理,近期大型金控股表現較為冷淡,短線表現以中小型銀行股為主,25日類股多數走強,但強弱度卻有部分改變,先前強勢股的生技股已出現部分獲利賣壓,資金轉戰到營建類股相關族群上,塑化類股出現大漲,傳產類股相對抗跌,後市仍可期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