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执委吁党中央 主动抛马苏会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5日电)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说,应透过国是会议,超越党派突破台湾困境;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则建议民进党中央进行“马苏会”。

谢长廷在主持的广播节目指出,台湾有很多问题不是一党一派可解决,需要总统召集各党派甚至是无党派人士共同解决,包括财政、社会、两岸和宪法问题,都需要超越党派推动,才有办法解决。

他说,财政制度出问题,尤其是退休金、全民健康保险都需要改革,相关议题都需要透过开国是会议,凝聚更大共识才能解决。

另外,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在脸书(Facebook)上表示,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,民众对民进党的满意度,随总统马英九一起下滑,这样的结果让民进党人士出现集体焦虑症。

他建议党中央,召开历届党主席会议,就中国问题对策、对美日东盟关系,由历届党主席分工承担,提出因应方案及具体作为,并将这项会议定期化,凝聚共识,有效整合绿营智库。

洪智坤表示,成立国际事务委员会,跳出“中国事务委员会”筹组难产困境,成为民进党两岸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。

他说,火大行动结束后,民进党中央应化被动为主动,同意进行“马苏会”朝野会谈,提出国是会议与台海安全参与机制,以“积极的反对党”成为台湾安全阀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