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執委籲黨中央 主動拋馬蘇會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)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,應透過國是會議,超越黨派突破台灣困境;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則建議民進黨中央進行「馬蘇會」。

謝長廷在主持的廣播節目指出,台灣有很多問題不是一黨一派可解決,需要總統召集各黨派甚至是無黨派人士共同解決,包括財政、社會、兩岸和憲法問題,都需要超越黨派推動,才有辦法解決。

他說,財政制度出問題,尤其是退休金、全民健康保險都需要改革,相關議題都需要透過開國是會議,凝聚更大共識才能解決。

另外,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洪智坤在臉書(Facebook)上表示,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,民眾對民進黨的滿意度,隨總統馬英九一起下滑,這樣的結果讓民進黨人士出現集體焦慮症。

他建議黨中央,召開歷屆黨主席會議,就中國問題對策、對美日東協關係,由歷屆黨主席分工承擔,提出因應方案及具體作為,並將這項會議定期化,凝聚共識,有效整合綠營智庫。

洪智坤表示,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,跳出「中國事務委員會」籌組難產困境,成為民進黨兩岸事務的最高決策機構。

他說,火大行動結束後,民進黨中央應化被動為主動,同意進行「馬蘇會」朝野會談,提出國是會議與台海安全參與機制,以「積極的反對黨」成為台灣安全閥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