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称神父赠房地 法院判不存在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5日电)林姓女子称逝世的牛姓神父房地,但牛姓神父的大陆籍兄弟提起诉讼确认赠与关系不存在;最高法院今天判牛男兄弟胜诉。

根据判决书指出,牛姓神父于民国98年10月11日因大肠癌去世,他的大陆籍兄弟控诉林女趁牛姓神父生病时,未经合法方式取得与书,径自主张牛姓神父赠与她位于新北市中和区的房地,因此向法院请求确认赠与关系不存在。

林女主张,她与牛姓神父结识近50年,牛姓神父只身在台,生前起居至罹病期间都受她照顾,牛姓神父赠与她房地是民法所规定“为履行道德上义务而为赠与”,牛姓兄弟不得任意撤销。

法院一审审理认为,文件取得方式有很多种,有可能是交付、拾获、夹带或窃取等,赠与书上牛姓神父的签名虽为真正,但林女无法证明牛姓神父有意将房地赠与她,且无证人亲自听闻,认定赠与关系不存在,判决林女败诉。

高院审理后驳回林女上诉,全案再经最高法院驳回上诉而确定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