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稱神父贈房地 法院判不存在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5日電)林姓女子稱逝世的牛姓神父房地,但牛姓神父的大陸籍兄弟提起訴訟確認贈與關係不存在;最高法院今天判牛男兄弟勝訴。

根據判決書指出,牛姓神父於民國98年10月11日因大腸癌去世,他的大陸籍兄弟控訴林女趁牛姓神父生病時,未經合法方式取得與書,逕自主張牛姓神父贈與她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房地,因此向法院請求確認贈與關係不存在。

林女主張,她與牛姓神父結識近50年,牛姓神父隻身在台,生前起居至罹病期間都受她照顧,牛姓神父贈與她房地是民法所規定「為履行道德上義務而為贈與」,牛姓兄弟不得任意撤銷。

法院一審審理認為,文件取得方式有很多種,有可能是交付、拾獲、夾帶或竊取等,贈與書上牛姓神父的簽名雖為真正,但林女無法證明牛姓神父有意將房地贈與她,且無證人親自聽聞,認定贈與關係不存在,判決林女敗訴。

高院審理後駁回林女上訴,全案再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而確定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