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诞假期 台股交易清淡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)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,24日台股成交值仅新台币495.99亿元,较上周日均量761.51亿元,减少34.87%,主要因为耶诞连续假期,外资纷纷休假,使得亚股成交量都减少。

证交所表示,亚洲地区其他市场,昨天除日本因休市未交易外,香港及新加坡仅交易半日,韩国成交值较上周日均成交值减少35.87%,上海则是减少24.49%。

证交所指出,24日台股外资交易买卖金额129.49亿元,与上周外资买卖日均值356.8亿元相较,减少幅度达63.7%,且外资占集中交易市场成交值比重仅余13.32%,较上周外资买卖占集中交易市场日均成交值比重23.43%,减少10.11百分点。

证交所认为,台股成交值减少大部分原因应是来自外资买卖金额大幅减少所致,相较去年年底耶诞假期期间,当时外资成交值也仅占集中交易市场日均成交值的14%,与今年差异不大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