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假期 台股交易清淡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)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,24日台股成交值僅新台幣495.99億元,較上周日均量761.51億元,減少34.87%,主要因為耶誕連續假期,外資紛紛休假,使得亞股成交量都減少。

證交所表示,亞洲地區其他市場,昨天除日本因休市未交易外,香港及新加坡僅交易半日,韓國成交值較上周日均成交值減少35.87%,上海則是減少24.49%。

證交所指出,24日台股外資交易買賣金額129.49億元,與上周外資買賣日均值356.8億元相較,減少幅度達63.7%,且外資占集中交易市場成交值比重僅餘13.32%,較上周外資買賣占集中交易市場日均成交值比重23.43%,減少10.11百分點。

證交所認為,台股成交值減少大部分原因應是來自外資買賣金額大幅減少所致,相較去年年底耶誕假期期間,當時外資成交值也僅占集中交易市場日均成交值的14%,與今年差異不大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