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:苏花改会让花莲不一样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3日电)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,因为国民党执政,才有苏花公路改善计划;在铁路运输改善后,接着做好苏花改,花莲一定不一样。

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下午在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、花莲县国民党籍立委王廷升、原住民国民党籍立委郑天财、花莲县议长杨文值、交通部长毛治国、内政部次长简太郎等人陪同下,赴花莲县国民党党部出席“花莲县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党代表座谈会”。

国民党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,马英九在会中指出,国民党执政非常重视花东地区发展,他从民国97年就任总统后,花东铁公路建设经费已投入新台币1279亿元,未来还要投入908亿元。

马英九说,以交通运输来讲,东部地区远远落后西部地区,现在是要弥补过去十几年来建设的不足。

他表示,就是因为国民党执政,才会有苏花公路改善计划、花东建设条例、开放大陆观光包机直飞花莲等,将来铁路运输改善后,接着将苏花改做好,相信花莲一定会跟以前不一样。

马英九说,对花东地区一直非常关心,上任以来积极规划各项建设,包括即将在明年动工的苏花公路改善计划,预计在105年竣工,也添购新的倾斜式列车“普悠玛号”,明年春节就开始使用,能够增加6000人运量,应可纾缓对火车票的需求。

他指出,普悠玛号136辆电车到位后,从台北到花莲最南端的富里只要3.5小时,苏澳到崇德只要70分钟,未来花东地区交通绝对会更便利。

此外,马英九表示,跟民进党执政时相比,中央政府每年提供各地方政府各项建设经费补助和统筹款,平均成长39%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