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:蘇花改會讓花蓮不一樣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)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,因為國民黨執政,才有蘇花公路改善計畫;在鐵路運輸改善後,接著做好蘇花改,花蓮一定不一樣。

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、花蓮縣國民黨籍立委王廷升、原住民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、花蓮縣議長楊文值、交通部長毛治國、內政部次長簡太郎等人陪同下,赴花蓮縣國民黨黨部出席「花蓮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」。

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馬英九在會中指出,國民黨執政非常重視花東地區發展,他從民國97年就任總統後,花東鐵公路建設經費已投入新台幣1279億元,未來還要投入908億元。

馬英九說,以交通運輸來講,東部地區遠遠落後西部地區,現在是要彌補過去十幾年來建設的不足。

他表示,就是因為國民黨執政,才會有蘇花公路改善計畫、花東建設條例、開放大陸觀光包機直飛花蓮等,將來鐵路運輸改善後,接著將蘇花改做好,相信花蓮一定會跟以前不一樣。

馬英九說,對花東地區一直非常關心,上任以來積極規劃各項建設,包括即將在明年動工的蘇花公路改善計畫,預計在105年竣工,也添購新的傾斜式列車「普悠瑪號」,明年春節就開始使用,能夠增加6000人運量,應可紓緩對火車票的需求。

他指出,普悠瑪號136輛電車到位後,從台北到花蓮最南端的富里只要3.5小時,蘇澳到崇德只要70分鐘,未來花東地區交通絕對會更便利。

此外,馬英九表示,跟民進黨執政時相比,中央政府每年提供各地方政府各項建設經費補助和統籌款,平均成長39%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