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住华光社区 法官怀念人情味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3日电)华光社区面临拆迁,1名曾住在其中职务宿舍的台湾高等法院法官说,很怀念那里的人情味。

这名法官于民国94年间入住华光社区,与妻子、小孩住了约4年多的时间,直到98年买房才搬出。

法官说,华光社区的生活、交通机能好,是许多人挤破头都想就读的学区,不仅如此,附近还有许多知名美食老店,因为平价,许多计程车运将及学生都会聚集在此,打发肚子。

回忆起住在华光社区的时光,法官说,依以前的规定,公务员可以住到过世,再由配偶继续居住,因此社区里有许多已退休的公务员,他笑说,很多人操着一口大陆腔调,“重的我都听不懂了”。

因为这些退休老公务员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,因此大多都独居在社区内,法官说,一名退休老公务员每次看到他儿子,都会热情地招呼,给予零食吃,充满人情味。

另外一名从98年入住华光社区的高院法官说,他虽然只住了1年多,但觉得社区附近的交通相当方便,此外,他也对周边的平价美食印象深刻。

碳烤老面烧饼、大有车料、廖家牛肉面、杭州小笼汤包、盛园烧饼油条等;法官说,很多内行的人都知道要到附近的“巷子内”找美食,“晚上甚至会看见许多演艺人员在此吃消夜”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