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住華光社區 法官懷念人情味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3日電)華光社區面臨拆遷,1名曾住在其中職務宿舍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說,很懷念那裡的人情味。

這名法官於民國94年間入住華光社區,與妻子、小孩住了約4年多的時間,直到98年買房才搬出。

法官說,華光社區的生活、交通機能好,是許多人擠破頭都想就讀的學區,不僅如此,附近還有許多知名美食老店,因為平價,許多計程車運將及學生都會聚集在此,打發肚子。

回憶起住在華光社區的時光,法官說,依以前的規定,公務員可以住到過世,再由配偶繼續居住,因此社區裡有許多已退休的公務員,他笑說,很多人操著一口大陸腔調,「重的我都聽不懂了」。

因為這些退休老公務員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,因此大多都獨居在社區內,法官說,一名退休老公務員每次看到他兒子,都會熱情地招呼,給予零食吃,充滿人情味。

另外一名從98年入住華光社區的高院法官說,他雖然只住了1年多,但覺得社區附近的交通相當方便,此外,他也對周邊的平價美食印象深刻。

碳烤老麵燒餅、大有車料、廖家牛肉麵、杭州小籠湯包、盛園燒餅油條等;法官說,很多內行的人都知道要到附近的「巷子內」找美食,「晚上甚至會看見許多演藝人員在此吃消夜」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