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品有感尾牙 省钱做公益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许湘欣苗栗23日电)为了对社会“有感”与共体时艰,王品今天举行成立以来第1次的公益型态尾牙,不但带给苗栗卓兰国小学童1日欢乐,也节省约新台币2000万元左右的尾牙支出。

王品董事长戴胜益指出,今年景气不佳,各界都很辛苦,王品决定取消今年大型联合尾牙,改用公益园游会的方式呈现。

戴胜益今天率领所有王品1级主管包括总部及各部门与事业处的总经理、副总经理,连同全台各地的经理、店长、主厨们合计500人,来到当年921大地震受灾状况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卓兰镇,送暖到卓兰国小当1日志工。

这也是卓兰国小建校103年来,第1次受到公益团体关注、首场公益性质园游会。戴胜益除了扮成耶诞老公公娱乐学童,也和学童合力完成由王品主厨研发团队历时3个星期制作的大型姜饼屋,另外,主厨志工群更协助小朋友完成150座小小创意姜饼屋。

戴胜益说,虽然王品未受景气影响,但还是要对社会“有感”,今年不宜高调办尾牙。他还透露,决定取消联合尾牙后本来一开始是希望在台中进行扫街,但怕“垃圾要是扫出太多对胡志强市长不好意思”,只扫到一点点又怕会被认为在作秀。

因此,戴胜益非常感谢卓兰国小愿意给他机会办活动。不过,事实上,王品戴水基金会每年都会办两次园游会,目标是要踏遍台湾各地偏乡国小。

由于戴胜益坚信教育是改善贫困弱势重要关键,王品戴水基金会每年也都约提供1万名贫童,每名5000元的奖学金,截至目前,共帮助1万3231名孩童,奖助总额已突破6600万元。

取消联合尾牙,戴胜益说,虽然员工福利完全没缩水,还是照常由各品牌举办尾牙,甚至戴胜益自掏腰包每店捐1万元奖金作为抽奖,但少了过去数百辆车子南北接送与请艺人表演的经费,算算仍旧省下约2000万元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