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品有感尾牙 省錢做公益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】(中央社記者許湘欣苗栗23日電)為了對社會「有感」與共體時艱,王品今天舉行成立以來第1次的公益型態尾牙,不但帶給苗栗卓蘭國小學童1日歡樂,也節省約新台幣2000萬元左右的尾牙支出。

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指出,今年景氣不佳,各界都很辛苦,王品決定取消今年大型聯合尾牙,改用公益園遊會的方式呈現。

戴勝益今天率領所有王品1級主管包括總部及各部門與事業處的總經理、副總經理,連同全台各地的經理、店長、主廚們合計500人,來到當年921大地震受災狀況最嚴重地區之一的卓蘭鎮,送暖到卓蘭國小當1日志工。

這也是卓蘭國小建校103年來,第1次受到公益團體關注、首場公益性質園遊會。戴勝益除了扮成耶誕老公公娛樂學童,也和學童合力完成由王品主廚研發團隊歷時3個星期製作的大型薑餅屋,另外,主廚志工群更協助小朋友完成150座小小創意薑餅屋。

戴勝益說,雖然王品未受景氣影響,但還是要對社會「有感」,今年不宜高調辦尾牙。他還透露,決定取消聯合尾牙後本來一開始是希望在台中進行掃街,但怕「垃圾要是掃出太多對胡志強市長不好意思」,只掃到一點點又怕會被認為在作秀。

因此,戴勝益非常感謝卓蘭國小願意給他機會辦活動。不過,事實上,王品戴水基金會每年都會辦兩次園遊會,目標是要踏遍台灣各地偏鄉國小。

由於戴勝益堅信教育是改善貧困弱勢重要關鍵,王品戴水基金會每年也都約提供1萬名貧童,每名5000元的獎學金,截至目前,共幫助1萬3231名孩童,獎助總額已突破6600萬元。

取消聯合尾牙,戴勝益說,雖然員工福利完全沒縮水,還是照常由各品牌舉辦尾牙,甚至戴勝益自掏腰包每店捐1萬元獎金作為抽獎,但少了過去數百輛車子南北接送與請藝人表演的經費,算算仍舊省下約2000萬元。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