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反美丽湾 张悬吁良心环评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)台东县政府将于22日召开美丽湾环评。艺人张悬今天现身地球公民基金会召开记者会力挺反美丽湾,呼吁环委以专业和良心审查。

美丽湾开发案争议多年,台东县政府将召开环评,地球公民基金会今天举行“违法美丽湾 荒谬环评会”记者会。

环境律师詹顺贵指出,今年1月法院才将此案原环评结论撤销,台东县政府周六进行的环评无法源,应立即停止。即便做成“有条件通过”结论,仍将面临撤销命运,徒增对立。台东县政府在此案是主办机关,共同开发行为人,又是环评主管机关,“是球员兼裁判”。

台东子弟苏雅婷说,杉原湾对台东人而言充满美丽回忆,“我们不是反开发,是反对用违法及不当行为来开发”,开发饭店究竟谁得利?只不过是有钱人利益,但对台东却会造成根本性破坏,政客生命有限,最终苦果仍由台东人承受。

张悬呼吁22日参与的环评委员,无论此案已讨论到什么程度,重要的是环评委员应以专业审查,所有专业都抵不过一颗良心。

“消耗永远不会带来更好的利益,唯有大家有共同目标才能有更好的生活”,张悬说,开发与不开发是对立的字眼,当开发变成掠夺和利用,而不是运用资源时,一切就变成很吊诡。

“再多开发,都比不上真正为当地居民及环境,做妥善适切的规划”,张悬表示,“我们应检验政府施行法律的方式和诠释法律的重点”,台湾许多开发都隐藏着庞大问题,并非台湾缺乏资源。人类应与环境保持和谐,恳请更多了解美丽湾案者,保持关注。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