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劳工投票权 绿吁修选制

【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】(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0日电)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今天说,投票日应全国放假、延长国内投票时间,保障劳工权益,并将选举年龄限制下修到18岁。

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举行记者会,潘孟安说,韩国大选结果昨天出炉,观察韩国选举制度,他们投票日在周间、全国放假,投票时间从上午6时到下午6时;台湾却是周六上午8时到下午4时投票。

他说,世界各民主国家投票时间大多有12小时,台湾却只有8小时,且许多劳工朋友周六要上班,等于剥夺了他们的投票权

潘孟安表示,民进党团要求扩大人民参与政治的权利,尽速修订宪法、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,投票日应该全国放假,投票年龄限制应从现行的20岁下修到18岁,至少延长投票时间到下午5时。

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说,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应用任何理由搪塞,应尽速修改选举制度,保障劳工投票权,真正落实台湾民主政治。

相关文章
评论